政政

愿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,风雨过后终见彩虹🌈

副八脑洞系列(4)九门副八——守你百岁无忧(9)(副八开车,客羽定情)

  剧情回放:日山八爷相拥而眠,雪鸢四处找人,一夜没睡。

  翌日清晨,二人甜蜜的交换了早安吻,洗漱收拾。日山拨通电话,同一时间,另一头便立刻被接听。

  “喂,是小雪吗?”

  “哥,你现在在哪儿,昨日一夜未归,我在附近找了许久都没有你的踪迹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,我昨天住在齐家,中午我会带着八爷和两个孩子一起回张家。”

  “孩子?”雪鸢从话中听出重点,反问道。

  “对,这件事电话里一两句说不清楚,回来之后再和你细说。”

  放下电话,雪鸢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下了,她有些不解,这是怎么一回事,就算齐哥跟他相认,那孩子们…她躺在沙发上休息,恢复精神。两小时后,又起身为自己冲泡了杯咖啡。吩咐手下备上一桌丰盛菜肴,就等着客人的到来。

  不久,日山、齐桓、宸钧、雪霁就来到张家,按响门铃。听到声响,雪鸢便亲自走到门口,把门打开,迎接她的贵客们。进了门,到了客厅,日山一一为他们介绍,原来张宸钧和齐雪霁竟是表哥和八爷所出。雪鸢这才得知,自己棋盘张一脉后继有人,自此族谱上又多了两位张家人。两个孩子叫雪鸢“姑姑”,齐桓也感谢雪鸢帮自己一家团圆。雪鸢为他们感到高兴。看着相爱之人眼角眉梢的情意,她心中不由得闪过一个身影,眼里划过一抹伤痛,但只是一瞬,想着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,便和他们一起庆祝了。

  一家人吃过午饭,雪鸢为大家泡好红茶,她想要留侄子侄女在张家小住几天,宸钧、雪霁也欣然答应,说要跟着姑姑熟悉张家事务。真实的目的嘛,就是给久别重逢的大人们留下空间。临行前,两个人早就收拾好行李,放在车子后备箱,真是“早有预谋”。

  与此同时,齐羽经过多日休养,身体已无大碍。感谢了一直照顾自己的李家人,并写下一封信给李三爷,又吩咐齐家伙计,和大家一起先行回长沙。自己会跟张海客去趟张家,然后再回长沙。众人带着明器,兵分两路,一路上互相照应。

  张海客拉过齐羽的手,把黑爷带来的东西交给他,只是省略了那句,用陨石当陪嫁,他要找到最好的时机,向齐羽正式表白心意并且求婚。海客、齐羽收拾好行囊,买了两张火车票,就赶往东北。二人进山,海客带路,一路上有说有笑。一切尘埃落定,心情也放松下来,此时谁也没有注意到草丛里的异动。就在这时,一条毒蛇突然跃起,对着齐羽的手腕就要咬下,海客瞬间做出反应,将人一把拉开,他自己却被毒蛇狠咬一口。左手用力一掷,匕首正中七寸,将蛇钉死在地上。齐羽赶紧扶他躺下,拉过海客的手,取出绷带在手腕处缠绕几圈,绑好,延缓毒液蔓延。抽出腰间匕首划开一道伤口,低下头就为他吸出毒🩸,吐在地上,然后取出包里宸钧送给他的一小瓶血,洒下几滴,立刻在伤口处抹开,又拿出一粒解毒药,给海客喂下,这才以水漱口。这蛇毒果然厉害,齐羽有些头晕,身体泛起麻木,水都险些端不住,赶紧吃下一粒解毒药,才好了些。

  海客方才钉死毒蛇,只觉浑身麻木,一时间竟无法开口说话。伤口青紫,当下就知道这蛇毒的厉害。齐羽却不管不顾的以口去毒,他想推开他,却动弹不得,只能眼睁睁看着齐羽动作。直到瓶中血滴在伤处,青紫很快消退,麻木感也减轻许多,吞下齐羽喂给他的药,这才渐渐好转。他看着眼前人儿有些站不稳的样子,又是心疼又是感动,想要拿出药来喂给他,却只能轻轻动下手指。缓了一会儿,终于可以活动,把齐羽仔细检查了一番,确定他安然无恙,这才开口问他麒麟血的事情。齐羽就把张副官和自己一家的关系讲给他听。海客心中暗喜,想着齐羽也算是张家的养子,自然是张家人,嫁给自己是名正言顺,只希望他别受什么考验才好。他哪里知道,齐羽不只是张家人,还是唯二拥有长生的家族齐家的本家人,更是他家祖宗张起灵之妻齐天启兄长家的直系血脉,在张家哪会受到半分考验?张海客知道一切后,为他之前的担心很是自嘲了几番,不过这是之后的事了。

  接下来的路,海客紧握着齐羽的手,再不敢有丝毫松懈,就这样来到了张家生死线。只见一块界碑伫立着,上书“非我族人,入内者死”。齐羽以前只听父亲给他讲过生死线的神奇之处,这一次是自己亲眼见到,心下更是多了几分敬畏。紧了紧自己的手心,拉着海客的手就走了过去。通过生死线后,二人直接来到张家古楼,守门人察觉到陨铜的力量,又见到张家外家家主张海客,只确认了齐羽的身份,就为他们打开大门。此时齐天启和张起灵也感应到八卦玉的气息,还有陨铜的力量,自然是要出来仔细“观察”一番。

  “起灵,我就算到最近会有小朋友来古楼,你还不相信。”齐天启故作不满道。

  “怎么会呢,我夫人可是仙人,我怎会不信你呢”。张起灵只是想要逗逗天启,才故意说不信的,哪里想到天启真的上了心,赶紧哄妻。

  齐天启偷偷一笑,板起脸来,掐指一算,周身笼罩一层薄雾,像极了九天之上的仙人。他看着齐羽,有些惊喜,“起灵,这可真是有缘。这孩子可是小八的养子,我大哥家的血脉”,又看着客羽二人紧握的手,心下了然,“看来,咱们张家又要办喜事了”。

  张海客任外家家主,早就焚香拜过祖宗,灵启二人自然认得他。张起灵会心一笑,想着要给张家媳妇什么样的见面礼。

  齐羽闭上眼睛,感受着陨铜的力量,自己身上的陨铜与张家的陨铜共鸣着,他睁开眼睛,向着那个方位走去。二人停下脚步,面前是一个机关。双指探洞,海客镇定自若,没有丝毫犹豫,左手奇长二指伸入洞中,不一会儿就触到底部开关,用力一按,盒子应声而开。底部的血槽缓缓上升,齐羽拿出瓶中剩下的半瓶血,滴入血槽,不过几滴,就听到机关启动,墙体竟然自动打开。眼前正是张家库房,隐藏众多宝物与秘密之所。海客拿出守门人交给他的钥匙,打开大门。二人走到存放陨铜之处,齐羽解开锦囊,取出陨铜,双手放入盒中,就跟海客一起退了出来。

  齐羽感到颈上的八卦玉似乎动了动,竟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牵引着他。这玉是父亲送来的,齐家代代相传的宝物,难道竟与张家有渊源?牵着海客的手,他顺着感觉走过去。两人进入房间,只见桌案上摆放着一个盒子,墙上挂着几幅画:玄衣男子从袖中取出红玉,送给穿着白袍道服的算命师,仙人脸上的惊喜栩栩如生;算命师坐在院中品茶,桌上一碟糕点,院中一棵桂树,男子在暗处静静看着美人,嘴角一丝浅笑;两人携手相望,眼中尽是情意,谁都没有看到暗中隐藏的杀机;算命师被杀手暗算,紧握着颈上的八卦红玉,闭上眼睛,永远沉睡;男子来晚了,抱着心爱之人的尸体,一步步走在暗夜里,眸中写满了伤痛与决绝;男子将爱人葬在自己的棺木中,娶他为妻,几十年后,与妻合葬。

  作画之人正是张起灵,每张画上均有题字,字字情深,从“初见,一眼成恋”到“生同衾,死同穴”,每一幅都是“悼天启,吾妻”。齐天启,齐羽看着这个名字,恍然大悟,自己的祖先竟然是张家族长的妻子。如此深情,让他感动羡慕。转过身来,对上海客坚定深情的目光,齐羽淡淡一笑。两人终于来到案边,打开盒子。里面是一把黑金匕首。齐羽感受到八卦玉的牵引,问道“先祖大人是想将匕首相赠?”,得到回应,两人拜谢先祖,取出匕首。将库房钥匙交还守门人,又将匕首之事相告,这才离开古楼,去张家本家向族长复命。

  本家人世代生活在张家族楼,与外家不同,本家很少与世俗接触,规矩繁多。张海客一向不喜欢条条框框,却与族长张起灵从小一起长大,算是为数不多的深受信任的外家人。如今带着齐羽来本家,海客心中难免有些紧张,他只担心齐羽会不会受到考验,族长又能否同意他们二人的婚事。

  二人来到密室见到张起灵,海客禀报陨铜一事,又拉着齐羽当场求婚,请族长允许齐羽做张家的媳妇。

  齐羽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还是因海客的直接有些紧张,但他没有犹豫,而是跟海客一起跪下。他们二人一见钟情,海客又不顾一切的救他性命,不眠不休的照顾他、守着他,他愿意和他回张家,愿意接受一切考验,愿意被张家规矩束缚一生,只因为他爱他。

  张起灵看着张海客,“你是外家家主”,又侧过头看向齐羽,“做家主夫人不比一般的张家夫人,肩负的责任也更重,你可知道?”

  齐羽目光坚定,没有丝毫动摇,“海客既是外家家主,肩负着外家的兴衰,又有守护本家的使命。我只愿与他共同承担,不管任何考验,齐羽都甘愿接受。”

  张起灵拿过海客腰间的匕首,打量了一番,黑金匕首,张家族长的武器。将匕首放回刀鞘,“既然张家先祖已经承认了你们,考验就不必了。齐羽,你是齐家本家人,早晚有一天会由你来守护终极的钥匙。你的名字将写入张家族谱,望你不负所托,肩负起两家重责”。

  齐羽、海客起身,得到祖先的祝福与族长的承认,他们别无所求。海客对族长说,会带着齐羽回外家,再与黑爷和八爷商量二人婚期。

  外家宅院与本家相距并不远,规矩也远没有本家繁琐,走在回家的路上,海客才调侃着齐羽,“我竟然不知道媳妇儿你这么厉害,是我不好,小看了夫人”。

  齐羽被他一口一个“媳妇儿”,“夫人”叫得脸都红了,哪会像他一样“没脸没皮”,口无遮拦的,别过头去不理人,泛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。

  齐羽性情清冷,却又认真负责,坚定执着,认定的事情绝不轻易改变,也绝不轻言放弃。海客爱着这样外冷内热的他;爱着这个为了九门不再牺牲,而不顾大凶去取战国黄帛的他;爱着不顾自身安危,帮他处理蛇毒的他;爱着愿意为了他,共同承担张家使命,又要同时肩负齐家重任的他。心中也下定决心,要一生一世守护齐羽,就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也要拼尽全力保他平安。

  两人见过亲友,吃过饭,就回屋休息。家主的卧房最为安全,齐羽拿出镜子,摆放在桌案上,口中念念有词,镜中影像慢慢模糊,又逐渐清晰,最后竟然显现出远在德国的张副官的脸,他看起来倒是神清气爽。张日山先开口,“你父亲先睡下了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  齐羽报了平安,又把自己和海客的事告诉他,改口称了张会长“父亲”,为当年骗他而道歉,也恭喜他们一家团圆。

  张日山接受他的道歉和恭喜,也祝贺他和张海客得到张家承认,表示会跟八爷商量他们的婚期。道了别,日山回房,看着被他吃干抹净,到现在也无法下床的八爷,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他。可怜八爷的腰,这下子只能在床上掐算良辰吉时了。人都说小别胜新婚,他们这别了13年的,胜什么,洞房花烛吗?日山真是过分,太没节制,都两天了,还下不了床。一想到那天晚上,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,还好孩子们都不在家。他却没想到,就是因为他俩的孩子太“善解人意”,这才让张日山无所顾忌,压着他胡天胡地的闹。认命了,谁让自己这辈子就被这小祖宗吃得死死的呢。叹口气,揉揉腰,脸上是宠溺的幸福笑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两天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孩子们留在张家跟雪鸢“培养感情”,日山自然不能浪费这个好机会,带着八爷就回了齐家。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他也要跟他的八爷好好叙叙旧,一解多年来的相思之苦。

  昨晚他们恨不得一个晚上就把错过的13年全都说完,说了半宿的话,还是日山心疼八爷,哄着他抱着他一起睡下。今天又早早起来收拾,备好礼物去张家见雪鸢,回家路上,八爷的精神就有些不济。才进家门,日山就拍拍他的肩,让他上楼休息,说是做好了晚餐再叫他。齐桓回房补眠,只觉得他的日山是越发会疼人了,心中一片喜欢,却没看到身后那人眼中得逞的光。

  睡了三个小时,人也醒了,一睁眼就看到床头放着的温水,他的呆瓜可真体贴。喝了几口水,就去洗澡,换好衣服下了楼。桌上摆着几盘菜,用锡纸包好。他刚想上前查看,就被人从身后抱住。食物的香气加上爱人的温度,连空气都甜丝丝的,满是温馨和情意。

  “八爷,来尝尝日山的手艺,不过不许看,只能尝”。话音未落,齐桓的眼睛就被蒙上布条,还在脑后打了个结。这情景,倒是像极了当年两人双双蒙着眼,拉着手儿走在陨铜幻境的时候,只不过这次只有八爷一人看不见。齐桓只当是日山要给自己惊喜,倒也欣然接受。

  应了一声,便被扶坐在椅子上。端起小碗,打开锡纸,日山试试温度,就把一勺汤喂给他。“八爷可是皇帝舌头,猜猜日山都放了什么,猜对有奖”。说着又喂了一勺。

  齐桓咂咂嘴,品了品,弯了弯嘴角,一一列举成分来:“土豆,洋葱,火腿,罗勒叶,橄榄油,黑胡椒,盐,牛奶,芝士”。所说与用料竟然丝毫不差。

  “八爷名不虚传啊,这汤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我的呆瓜亲自煮的,自然是好的”。

  “那日山这儿还有更好的,八爷定会喜欢”。

  “嗯”,期待的回应。

  日山得逞一笑,露出了兔牙。明明长了一对儿人畜无害的兔牙,内里却是头精明强干的狼崽子,满脑子的算计,算计着怎么把心心念念的八爷拆吃入腹。

……


  总结:

  1.八爷早在白乔寨嫁给副官的时候,东北张家的族谱上就落下了他的名字。同理,齐羽海客结婚的那天,齐羽也会正式作为张海客之妻,记在族谱上。

  2.张家齐家三对CP同框秀恩爱,灵启、副八、客羽,两家渊源颇深,家族传承十分强大,又都有长生,强强联姻,互补完善,天作之合。

  3.蛇毒正确的处理方法:平躺,避免受伤肢体活动,减缓血液流动;野外受伤,用干净的水冲洗伤口,并用绷带、绳子、衣服布条在中毒部位近心端结扎,松紧度要能够插入一根手指,可有效阻止浅表静脉和淋巴回流,又不阻碍动脉血流;去医院检查,注射相应的蛇毒血清。本篇剧情需要,放血、以口去毒体现夫夫感情,麒麟血和解毒药是万能的。

  4.黑金匕首,与黑金古刀(小哥武器)、黑金短刀(瞎子武器)同时铸成,为族长武器。

  5.张家本家外家的故事会以脑洞系列3的形式慢慢讲述,会写到副官与佛爷,小哥与海客,小哥小张和小蛇(盗墓笔记幻境),以及其他张家人(张千军等)的故事。海客的经历和感受均来自藏海花的描述。

  6.海客是为数不多的核心张家人,早就帮助张起灵守过多次青铜门,自然知道张家最重大的秘密就是终极。齐羽是齐家本家人,如果说青铜门是宝库,张家是锁,那么齐家就是唯一的一把钥匙,所有人都只知道张家拥有一个神秘的宝藏(终极),却没有人知道解开终极的关键其实并不在张家。除了张家、齐家两位家主外,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。齐羽身份特殊,他是齐家本家家主外,唯一的本家人,也是唯一的继承人,他要嫁进张家,就代表着要同时守护好终极的钥匙和锁,张起灵选择告诉他,是给他压力,也是给他动力。他们身为张家最后的张起灵,齐家最后的本家人,必须用尽全力活下去。(黑瞎子,本名齐佳玄朗,他是齐家本家当家,齐羽是他的继承人,也将是未来最后一位齐家家主)。

  7.齐羽的镜子是齐家的传信镜,每个齐家人都会使用镜子来传信,与报丧镜不同,报丧镜顾名思义是用来报丧的,但同样都有传递消息的作用。未来齐羽经过黑瞎子与齐桓的同意,在张家引入了齐家的传信机制,使张家传递消息更为机密、迅捷。齐羽欺骗张会长的事情,自然就是3年前他回国继承齐家时,为了考验副官,谎称八爷已不在人世,那时候副官和小青是真的伤了心,好在他们谁都不肯相信八爷真的狠心抛下他们,努力振作,继续寻找八爷。

  8.人生中第二辆车还是给副八,我的副八全宇宙第一甜。



评论(34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