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政

愿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,风雨过后终见彩虹🌈

副八童话小段子——睡美人(上篇)

灵感来源:张家古楼日山替身,睡美人童话。


私设:瞎子的名字:齐墨凌。(雪鸢太太给取的名字)


一如既往感谢雪鸢太太 @展云(张雪鸢) 帮我给人物取名字以及修改篇章故事,感谢大家的阅读,希望这个小故事能够博君一笑,那我们小小的心愿也就达成了。


很久很久以前,弓长国有一位健康漂亮的王子,由于出生在冬天,银装素裹,宫殿旁就是巍峨的长白雪山,国王与王后就为他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,叫做日山。去一首为敬,取自“白山”之意,愿王子能与山川同寿,生生不息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日山王子越发俊逸非凡,也引来无数艳羡的目光。北方有一汪国,对弓长国觊觎已久,只是碍于国王老当益壮,王子又如那朝阳旭日东升,一时间竟也毫无办法。若要吞并弓长,必先除掉继承人。于是汪国想到一条毒计,他们找来黑乔寨民,乔装改扮,混入弓长,欲以巫蛊之术咒杀王子。


黑乔崇尚巫术,擅用蛊毒,杀手皆是效忠汪国的死士,心狠手辣,毫不留情。咒术一出,日山王子日渐衰弱,王宫上下束手无策,终于陷入昏迷。


国王与王后寝食难安,心急如焚。近日以来广召名医,皆称王子脉象正常,实在无需开方用药。国王独坐殿内,摒除杂念,闭目沉思。既然症结并非在于身体,那么……似是灵光一现,国王想到了一个人,一位真正的高人。若他在,事情定会有转机。


国王一袭便装,骑上快马,向城郊赶去,一路祈盼,但愿那人并未云游。此人姓齐,名号“盲仙”,精通奇门遁甲,以黑纱覆眼,游戏人间,隐居弓长数十年,外貌却几乎从未改变。国王还是王子的时候,与齐先生也是过命的交情,数十年间亦多往来。国王见到老友之时,他正对着一封书信,痞笑玩味。


“陛下今天怎么有空亲自过来了”,慵懒地倚在榻上,对来客毫不意外,打量着老友,一月不见,他这鬓间倒是添了些许华发。

“墨凌,我以日山父亲的身份相求,随我入宫,救日山”。

齐墨凌站起身来,唇角依旧勾着笑,周遭的气场却骤然凌厉,兄弟二人快马加鞭,赶回王宫。

齐墨凌把过脉搏,又拨开眼睑仔细查看。不过片刻,便断定日山中了黑乔巫蛊咒术。

“此咒甚毒,杀死施咒者亦无法解除。唯有寻到命定之人,以吻而除。日山命格为麒麟,他命定之人亦非凡人,若此人到来,日山的弓长陨玉便会有所感应。对了,日山命定之人是位男子。”

国王似乎毫不怀疑日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是个男人,沉思片刻,便要大臣拟定告示,“弓长国公主‘白雪’身中蛊毒,皇室邀请各国20岁以上男性青年入内殿测试,为公主解除蛊毒者,召为驸马,迎娶公主。”


齐墨凌玩味一笑,他这老朋友是不愿日山出事的消息闹得人尽皆知,这才假称中蛊的是公主。毕竟汪国可不好对付,如今他们做贼心虚,想必也不敢质疑公主的身份。思虑至此,目光骤然凌厉,汪国欺人太甚,看来是留不得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弓长美食街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身破衣,一根拐杖,就连那头巾都打着厚厚地补丁,小脸脏兮兮的,却依然难掩天生的美貌。走在美食街上,小乞丐一双杏眼闪闪发亮,似是忘记要继续伪装,摸出几枚钱币,就把风味小吃尝了个遍。有几位摊主见他可爱,又会说话,笑起来就会露出那对酒窝、小虎牙,十分讨喜,听口音又是齐国的人,很是脑补了一番家道中落的贵族小公子,被迫来到弓长讨生活的辛酸经历,心下一疼,便不收他的钱,反还送他好吃的食物。小乞丐也不客气,双手接过,诚心道谢,心中暗自赞叹弓长民风淳朴、良善,自己逃到这里,可真是选对了地方。


要不是家里逼得紧,自己也不会逃婚至此,那岂不是大大的可惜?宫里锦衣玉食,衣食住行样样有人伺候,哪有这般逍遥自在?这可是他齐桓第一次来弓长国,一定得好好游山玩水,享受这片刻的闲适。反正只要他不回家,就不用娶锦惜小姐,等到婚约解除,他再回去也不晚。在心里敲打着小算盘,越发满意。此时的齐桓还不知道,命运的红线早已牵引,这里是他的开始,也终会成为他的归宿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