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政

愿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,风雨过后终见彩虹🌈

副八童话小段子——睡美人(中下篇)

上篇:https://alex221b.lofter.com/post/1e1c06f6_12e938e0b

中篇:https://alex221b.lofter.com/post/1e1c06f6_1c6a7ebae

预警+私设:女装日山,日山王子=白雪公主,日山大八爷5岁,瞎子名叫齐墨凌。


房中,烛光明灭,齐桓轻轻撩起月白纱帘,只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目光,凝视那静卧着的人儿。公主殿下人如其名,白皙纯净,脸颊有些瘦削,却棱角分明,少了几分柔美,却多了几分英气,眉似弯弓,睫如羽扇。齐桓的心仿佛被一箭穿过,瞬间沦陷,惊为天人。待他回过神来,却发现自己方才一直凝视着公主,竟看得入神,小脸不由得泛红,一丝局促涌上心头,他怎能如此失态?寝殿之中只他二人,公主殿下又昏迷不醒,他不容自己像个登徒浪子般无礼失态。想来,这却也怨不得齐桓。他贵为王子,皇族的教养自是高贵得体,从小见过的名门闺秀数不胜数,他名义上的未婚妻霍锦惜更是个中翘楚,才貌双全、知书达理,小小年纪便学习掌家,近些年来把霍家打理得井井有条。齐桓与锦惜从小一起长大,青梅竹马,虽如此,他与她有的只是兄妹之义,并无男女私情。纵是锦惜再美,二人有了婚约,他对她也只有欣赏怜惜,入得眼却入不得心。而此时此刻,齐桓对公主,却是生命中的第一次动情倾心。他不禁回想起国王与王后提及的“命中注定的缘分”,暗叹一声,果真如此。谁能抗拒命定之人的吸引呢?


齐桓目光轻移,白雪唇色微淡,想到她这些日子受得苦,心竟疼了几分。他要救她,等她醒过来,就告诉她,自己是真的爱她。微红着脸,齐桓俯下身,双手撑在公主身旁,郑重而深情地吻在心爱之人的唇上。


内殿之中,国王与王后守在弓长陨玉旁,思绪万千。自日山昏迷,那玉色越发暗淡,了无生气,而此时却通体发光,玉色也逐渐恢复往日的莹润。他二人相视一笑,缠绕心中许久的阴霾顿时烟消云散。小八果然是日山的贵人,有他在,他们的日山定会安然无恙,一生平安。看来不久之后,弓长国就要双喜临门了(1)。


寝殿内,齐桓正静静地望着白雪,观察着她的变化,白雪眉宇微蹙,羽睫轻颤,似乎是要醒来。此时屋外传来敲门声,起身开门,原是国王与王后,见过礼,三人来到白雪床前。


“小八,多谢你救了我的孩子”,王后感激地望着齐桓。

“小八,还请你随我们一起到偏殿,高人还需为公主诊治。”国王虽不忍拉着小八离去,墨凌却是执意如此,便只得以诊治为由带人离开。


整整一个时辰,齐桓心系所爱之人,难免有些心不在焉,不过还是温和有礼,听到国王与王后讲到公主儿时的趣事,他也讲起了与八位兄妹的趣事,只是隐下了他齐国王子的身份。齐桓不愿趁人之危,他是真的爱公主,他不愿凭着自己的身份施加压力,更做不到以此来换取弓长国的龙脉图。暗自决定,只要公主平安无事,他便再无后顾之忧,哪怕藏宝阁千难万险,他也要拿到龙脉图,换取自由(2)。


“陛下、殿下、公子,先生说,公主殿下已无大碍,只是身体虚弱,调养几日便可恢复元气。”侍女入殿传话。

“上天庇佑!我的孩子,终于熬过这一劫了!”王后诚心感激上天,感激墨凌带他们找到小八,救了日山。


五日后,齐桓决定独闯藏宝阁,临行之前,他想再见白雪一面。来到公主寝殿,请侍女通报。却不料白雪此时不在寝宫。侍女回禀,日山王子近日回宫,公主也大病痊愈,她与国王王后正在家宴。齐桓轻叹一声,道谢而去。罢了,待他恢复自由,再见白雪不迟。


几日来,齐桓早已熟悉王宫地形。原是国王与王后差遣宫人带他四处游览、熟悉环境,因而便将所到之处的地形与机关烂熟于心,尤其是藏宝阁。藏宝阁共有三层,阁内房间众多,有如迷宫,若无人引导极易迷路,阁外更是由卫队轮班把守。外有卫兵,内藏机关,宵小之徒只能有进无出。


当晚,熄灯后,齐桓取出百宝袋,背在身上,使出齐家绝学五鬼搬运术,进入藏宝阁。阁内漆黑一片,饶是齐桓的眼睛适应了黑暗,一时间也难以分辨方向。站在原地,静待片刻,地上竟有隐隐光点,形成一条蓝色光带。齐桓微微一笑,便沿着光带前行。原来那天参观藏宝阁的时候,他在身上暗藏了齐家特质的磷粉,这磷粉遇到安魂香才会发出亮光,光线并不强,但足够看清脚下之路。等到进入内殿,便可用火折子照明。顺着蓝色荧光,一路畅通无阻,来到记忆中的一堵墙。备好磷粉,便朝着墙直直走了过去。那堵墙是由幻术所造,遇到安魂香便会消散无影、现出原形。穿墙而过,拾级而上,便来到第二层。


借着怀中磷粉,仔细观察片刻便放心地打起了火折子。藏宝阁的窗皆为玻璃所制,黑暗中既看不到玻璃的反光,又不见丝毫月光,可知此处并无门窗。火光照映下,桌上的一副棋盘吸引了齐桓的注意。确认脚下并无机关以后,便走近细细观察。来者为客,客执白棋,黑子白子势均力敌。齐桓并不急于落子,而是在脑中绘出同一副棋局,黑子白子几番厮杀,各有输赢。难道关键在于怎样赢棋吗?闭上眼睛,仔细思考着棋局,一个闪念,便确定了落子。坐在椅上,拈起一枚白棋落下,顿时感到棋子被牢牢固定在棋盘之上。而此时棋盘底部响起了机括之声,一枚黑棋从下而上缓缓升起。每每有棋子被围起吃掉,便会自动落在机关之下。齐桓心中更显轻松,每一步都与他脑中棋局分毫不差,果然不出所料,他的想法是正确的。行至二十回合,听到地面摩擦声,抬头看到不远处,一面柜子正慢慢挪动,露出一扇暗门。门后便是通往第三层的阶梯。


后记:

(1)弓长国的双喜临门:日山大病痊愈以及与小八的婚事。国王、王后

真是特别喜欢小八,聘礼早就准备好了。

(2)龙脉图:由张家与齐家祖先绘制而成,内藏长生之法,图由张家保存,而“钥匙”由齐家代代相传。齐家本家与张家都有长生,但长生并不稳定,并非每位家族成员都有(齐墨凌有,而日山的父亲没有)。齐国由分家建立,到小八这一支三代单传,而墨凌是本家人,与小八父亲同辈,是隐居弓长的皇室成员。上文提到小八与锦惜由两家长辈定下婚约,小八逃婚来到弓长,齐国一直派人寻找,一旦被抓回去不但要受罚,还得履行婚约。因此小八想要借机混入王宫,进入藏宝阁取得龙脉图,带回齐国换取自由。只是没想到他会遇到命定的真爱。因为是真心爱着“公主”才不愿意表明齐国王子的身份,以救命之恩来换取龙脉图。小八要靠自己的力量取得龙脉图,取消婚约,才有资格站在“公主”面前提亲。


关于棋盘会在下篇解疑,其实在前三篇中埋下了伏笔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呢?
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