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政

不用问我为什么打副八tag写梁山直接拉黑,因为我没有NTR的嗜好。

铭茗——在一起(假戏真做梗)

圈地自萌,铭茗作为副八现实中的延续,也是我唯一吃的一对RPS,圈地自萌,圈地自萌。


脑洞:铭恩采访时提到,喜欢的理想型是八爷,“八爷真的是很好的人,他很贴心,他生活中也是很贴心的人。”这就是对八爷和茗茗的表白。嗯!


纪念:2019老九门大电影西荒巨人即将筹备拍摄,会是20岁的八爷的故事,脑补一个13岁的副官英雄救美(跟八爷初相见)。知道这个消息后,立下flag,今晚我一定梦见副八,做梦都会笑醒,结果真的当晚就梦到了副八(铭茗)。这一篇就是来纪念第一次入梦的铭茗。


推开门,咖啡的甜香扑面而来,浓郁、甜美。张铭恩一眼就看到那个坐在角落的人儿。他就是自己的台词设计师。


应昊茗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阳光帅气的笑脸,唇角弯弯,明媚的笑容简直可以融化寒冰,两颗小兔牙,略带些孩子气,却让他怦然心动。站起身来,两人握了手,他主动介绍自己。


“你就是茗哥吗?”铭恩没想到,经纪公司提到的青年演员兼台词设计师竟然这么年轻。温润如玉,带着些书卷气,笑起来一对儿酒窝、小虎牙,他的眼睛会说话,让自己沉浸其中,不由得想要宠溺他。果然,是个温暖的人啊。


有好事者被二人吸引,偷拍了照片,发到微博。一时间点赞、回复、转发接连不断,大家纷纷表示,张铭恩、应昊茗简直太有CP感,天生的夫夫相,同框即虐狗。评论里请求两位合作演对手戏的更是比比皆是。铭恩的经纪公司当然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这个消息,刚好铭恩下一档综艺就是一期恋爱节目,要演员找到固定搭档,组成CP,体验恋爱感,节目最后再合作演出对手戏,由评委和观众票选出最佳情侣,是对综艺感、演技以及感情的三重考验。相信铭恩经过这档节目,一定能改善演对手戏时紧张、害羞的弱点,更快进入状态。一想到这儿,马上联络昊茗的经纪公司与综艺节目制作人,三方达成一致,打造、助攻铭茗CP,让他们俩成为银幕情侣,火遍全国。三方负责人一拍即合,嘴角咧到了耳朵根,仿佛看到了节目火爆的收视率,也许能够创造收视历史。


官方作为推手,可不是几张偷拍照片能比的。一时间,张铭恩、应昊茗、铭茗CP纷纷上了热搜。官方表示,为了体验真实的恋爱感,两位演员将在线下甜蜜互动,像真正的情侣一样相处。双方粉丝简直炸了锅,茗芯、启铭星恨不得组团去围观,还有人提出启铭星—铭心,铭心=茗芯——刻骨铭心。这一对太好吃,连粉丝名字都那么配。


事情发展到这一步,张铭恩、应昊茗也没有想到,也许两个人是真的有缘吧,经过这些天来的相处,彼此间的好感是成指数上升。铭恩觉得,茗哥就是他的理想型,非常贴心,温暖治愈,有他在自己身边,什么压力、困难好像都能克服。昊茗则是觉得,铭恩真是他的小祖宗,明明比他小几岁,对他却处处关照。简直太犯规,每次都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,眼中的宠溺简直快把人融化了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小祖宗一撒娇自己就没辙,总是有求必应,什么原则都快没有了。


终于,这一期节目选在了上海一所著名的大学举办,不止如此,还邀请了大学的学生作为观众。为了节目效果,导演特别安排了提问环节。一位穿着红裙的女生得到了提问机会。她姓汪,著名狗仔兼黑人段子手汪藏海的孙女,一直觊觎张铭恩的颜值,认为这世界上只有自己这样又有颜值,又有气质的美女才配得上他。自己要演技有演技,要CP感有CP感。她有信心,自称和哪个男演员都有CP感,就算跟一群女演员竞争,自己也必须是最好的那一个!


客观来说她倒是真有几分姿色,不过一身的傲气配上浓妆艳抹的妆容,气质庸俗。演技倒也有那么几分,可却总是显得用力过猛,毫不自然,过于做作,这一点也被专业导师毫不留情的批评过。拍戏的时候自称通读原著,却连最基本的人物理解都偏差的过了头,扭曲了人物形象,把好好一部冒险悬疑剧硬生生毁成了狗血恋爱剧,拉低了整部剧的格调,收视也不温不火。再加上自我感觉过于良好,公开讽刺同台竞技的女演员全都“阴阳怪气”,上综艺节目毫无综艺感,说话刻薄等等行径,引来观众们的反感,纷纷请求节目组,不想在综艺上看见她。


如今,她心心念念的帅气的张铭恩,竟然有CP了?还是一个男人?这些天打开微博就是这俩人的名字持续头条,气得她砸坏了一个手机。这次好不容易托了关系混进来,又得到了提问的机会,看她不把那个该死的家伙怼下台,张铭恩是属于她的,她要追到他,一辈子欣赏那张帅气的脸,那个应昊茗算得了什么?!


工作人员把话筒递给她,没想到汪小姐拿起话筒径直走到台前,虽然无法走上台阶(演员通道后场上台,安保需要前台被封),却趾高气扬的瞪视着昊茗,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,上来就怼,“我看,我的演技比你好多了,长得比你美多了,跟铭恩CP感比你强多了,干脆我来跟他搭档怎么样?!”底下的观众有不少铭茗党,也有一部分人认出了她,当即就有人在下面讽刺道“王婆卖瓜,自卖自夸”,“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,天底下还有这样的女人”,“她说大话都不会脸红的吗”,“她也不照照镜子,跟我们奶恩哪来的CP感,我看违和感还差不多吧”,“我家茗茗比她美一万倍,茗茗那是谪仙,她也就是个庸脂俗粉”,“还敢跟茗茗比演技,茗茗演什么像什么,演技自然,观众看得也舒服。她呢,演什么都像她自己,连原著都不读上来就演戏呢”。你一言我一语,似乎就没有一个人一句话是向着她的。


汪小姐脸色黑成了锅底,她没想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舆论支持(其实连“支持”两字都是她的幻想),只能寄希望于激怒应昊茗,撕破他那完美的假面具(她YY的),让他暴怒、丑陋、疯狂。可惜,她的如意算盘是彻底打错了。昊茗微笑着看着她,礼貌的说了句“对不起,这位小姐,我知道你很想近距离看着我们,可是你挡到前排观众的视线了。可以请你回到座位吗?”观众们都在为茗茗疯狂点赞,微博铺天盖地的上传照片、短视频,不过几分钟,点赞、转发、评论已经上万,所有人都在夸奖茗茗绅士风度,谈笑间“怼得情敌无地自容的退场”,也有人说,茗茗可是给了她一个台阶下,她该谢谢茗茗给她留了面子。


就算那女人上场,铭恩的眼睛也丝毫没离开过他的茗哥,宠溺的眼神无声的支持着他,在场每个人都看得出来铭恩对茗茗是怎样的感情。终于,拍摄结束,已是下午5点钟。导演本想邀请铭茗参加饭局,昊茗却注意到铭恩的脸色有些苍白,赶紧替自己和他谢绝导演美意。助理开车载着二人回到公寓,路上才得知铭恩胃疼,昊茗拿出手机订了外卖,点了清淡可口的粥。家里还有胃药,但总要吃了东西,才好吃药啊。


茗茗扶铭恩躺在床上,按揉着他的胃部。铭恩闭着眼睛,紧皱的眉头有所舒缓,疼痛也减轻几分。果然,茗哥真的很贴心。铭恩微笑着心想。


“叮咚,叮咚”,清脆的铃声打断了温馨的一幕,昊茗起身去开门。来人提着两个袋子,戴着一副墨镜,露出痞笑。知道他是来送外卖的,昊茗还是被吓了一跳,现在的外卖小哥都这么酷的吗?把钱递给对方,接过袋子,礼貌道谢,就关上了门。


铭恩的是皮蛋瘦肉粥,昊茗的则是蔬菜粥,两个人你一半我一半的吃完了粥,铭恩又躺了下来。收拾一番,昊茗坐在椅子上,静静看着铭恩。小祖宗呼吸平缓,再过半个小时,就可以起来吃药了。保温瓶里是温热的水,他一定要让铭恩好好养胃,这才多大年纪,胃病说犯就犯。他们演员这行,少不了饭局酒会,不会喝不行,喝多了又伤身,再不自己注意,可不是开玩笑的。茗茗握着他的手,又轻轻戳了戳他的脸颊,“真是个呆瓜,还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呆瓜”。想着那个拉着他撒娇傻笑的兔牙铭恩,忍不住对着他的唇轻轻吻了上去。却没想到后脑一紧,他的手划过肩背,紧搂着自己的腰,就这样被小祖宗吻到乱了气息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正半躺在他身上,与他唇舌交缠,本想直起身来,却被压着对着唇瓣啄了两口。


昊茗脸红到了脖子根,支支吾吾地说,“你该起来吃药了”,铭恩却半是认真半是调笑道“我对我的专属闹钟很满意”。

“我们这是在一起了”?“我可从来没说过这只是节目需要哦”。相视一笑,两个人都想到了那一天的初见。那种仿佛命定般的相识,满室的咖啡香里,多么幸运,我遇见了你。


一年后,飞往德国的国际航班。


头等舱里,铭茗二人拿出手机来了一张华丽丽的自拍,照片上他俩笑得幸福,还有十几个小时,他们就要成为真正的铭茗夫夫了,没有邀请媒体,只有家人和亲友早几天到了德国布置婚礼。两个人十指相扣,相视一笑。


后续请见展云太太的联文https://zhanyun337.lofter.com/post/1f3685f3_1c7199093

 @展云 ,人生难得一知己,感谢一路有你❤️。就快要一周年了,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希望我们可以为大家带来美好和正能量,忘记三次元的不开心,被副八治愈:)


评论(1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