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政

准备回国

副八小段子——三寸钉

私设:八爷长生,张家黑科技生子。汪家覆灭后,张宸轩、齐雪妍兄妹出生于东北张家古楼(大青铜鼎),张会长手机上的狗狗照片为张家爱犬三寸钉,也就是五爷家三寸钉的后代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三寸钉的自白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出生在长沙的一个香堂,听主人说,我跟爸爸、妈妈、爷爷、奶奶一样,都是血统纯正的西藏獚。记得那时候我还只是条小狗崽,除了妈妈,我最喜欢的就是主人的气味了。主人身上的味道很好闻,让我觉得很放松,可惜我还不会走路,不能靠得更近。断奶以后,我开始偷吃妈妈的食物,主人发现了,只是笑着在盘子里多倒了一些好吃的东西。也是在那个时候,主人开始把我捧在手心里,有时会戳戳我的肚皮,有时又温柔地抚过我的背,主人的手很软很香,白白嫩嫩的,三寸钉最喜欢主人了!(ノ>ω<)ノ


后来,我开始渐渐长大,主人很耐心地训练我,有时候还会打电话给吴邪,或是吴二白,问他们很多很多问题。主人说,在德国的时候,没有什么经验,只能照着书上说的照顾小狗,现在回来了,放着现成的养狗专家不用,还等什么?吴邪和吴二白打我的主意很久了,可是主人才不会把我交给别人,三寸钉的爷爷奶奶就是跟着主人的,三寸钉也要一直陪着主人。o(´^`)o


虽然有主人悉心的照顾,我却天生体型小巧,怎么吃也吃不胖。主人外出的时候,我就藏在他的袖子里,听说外面的坏人很多,我呲呲牙,有我在,谁也别想欺负我的主人!(メ ゚皿゚)メ


我家主人,人美心善,笑起来最是可爱,尤其是那对儿小酒窝和小虎牙,让我总想扑上去,抱着他舔舔,不过我也只敢在张会长不在家的时候这么做,因为张会长总是会眼疾手快地一把揪住我,揣进袖子或者口袋,然后抱住八爷,甜腻地亲吻,一亲就是几分钟。而我,只能偷偷探出头来,眼巴巴地看着吻得难分难舍的两人。(*≧з)(ε≦*)久而久之,我就养成了习惯,张会长在家的时候,乖乖待在一边,或是拱进张会长的怀里,求抱求安慰,只要我不跟他抢八爷,就会有很多很多美味的食物。张会长不在家的时候,我就粘着八爷,不仅可以舔舔抱抱,享受着顺毛和拍拍,还可以把床头那只碍眼的小熊一脚踹下去(凭什么它可以陪着八爷睡床上,我三寸钉看它不爽很久了(¬_¬)),跟香香软软的八爷一起睡觉觉。对了,我忘记说了,我的主人,他叫齐八爷,张会长是他的夫君,也是我的另一位主人。


你们说,我只是一只天天妨碍主人秀恩爱,被虐被撒狗粮还很happy的单身狗?人家还小嘛,再说,张会长有多疼爱我,你们知道吗?不喜欢我,会把我的照片存在手机相册里,放在他的手机屏幕上天天看吗╮( ̄⊿ ̄)╭?其实张会长手机相册里有许多八爷的照片呢,还有我的,还有我家小主人的。这些照片,他设置了密码,只有他自己才看得到。这张照片,张会长就非常喜欢,我这小狮子造型,还是八爷亲自设计的,完整的照片是八爷和两个小主人站在后面对着镜头笑呢。会长要保护八爷和小主人,才不会让别人知道我的主人们有多么好         ପ( ˘ᵕ˘ ) ੭ ☆!八爷夸我,就是一头小狮子,有我在,什么坏人都要被吓跑。我当然有这么好(雄赳赳气昂昂,得意笑< ( ̄︶ ̄)>)。


说起来两位小主人啊,其实我也算是陪着他们长大的。宸轩和雪妍,狗狗永远是小主人最忠实的玩伴嘛。比起他们的哥哥和姐姐,两个小朋友真是幸福多了,家族的敌人们已经再难成气候,生在和平的年代,也是一种幸运Y(^_^)Y。


对了对了,还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说,主人带我去吴邪家做客了。在吴家的狗舍,我见到了传说中的小满哥。在家的时候听八爷说过,当年五爷跟他的关系最好,他们年轻一辈总喜欢聚在一起,后来八爷离开了长沙,大家都很想念他,五爷就把自己心爱的小狗取名叫小满哥,跟八爷的伙计小满同名,就好像八爷还在一样。而这小满哥可是绝技在身,被五爷训练得能够辨别汪家的黑飞子,是除了我爷爷老三寸钉以外,五爷最信任和喜欢的狗了(我爷爷当然是最好的,就像我也是最好的一样)。听吴邪说,胖爷给小满哥介绍了好几拨女朋友,可小满哥对传宗接代一点兴趣也没有,胖爷一度怀疑小满哥的性别,还被大大的嫌弃了。小满哥还有一项其他狗都不会的技能,这次我也是亲眼见到,他竟然会按遥控器,看狗舍里的电视节目!我也要学,我也要学(✪ω✪)。我凑近小满哥的房子,跟他交流了一番,他可是我爷爷辈的老狗了,我当然超级尊敬前辈的。然后我就大大方方地,钻进了小满哥的屋子,仔细观察他的动作,还自己试了试,最后的最后,总算是学会了ヾ(^▽^*)))。老前辈其实一点也不高冷,只是气场强大,我这样的小狗在他面前都像是小狗崽一般。回家以后,我开心地坐在沙发上,帮主人打开电视机(用爪子按按钮),展示我get到的新技能,成功收获主人惊喜的目光,还有奖励的抱抱,我真是太幸福了!o(*≧▽≦)ツ ~ ┴┴


后记:第一次挑战以三寸钉的视角来写副八甜段子,还真的挺有趣。原本我的构思是,副八家的萌宠三寸钉,出生于吴家狗场,被吴邪送给八爷。由于家中的主人太过恩爱,而受到感(打)动(击),最后与小满哥的后代在一起,收获了幸福,狗生圆满。多么美好的故事,结果就去查资料啊查资料,然后我发现,三寸钉,在五爷去世后的第三天,就失踪了,此后再也没有出现过。(脑补了三寸钉通人性,住到八爷的香堂,陪着五爷生前一直觉得亏欠了的八爷。亏欠的事情应该就是吴邪和齐羽的事情)。这样才有了老三寸钉跟八爷一起回德国,而小三寸钉出生在八爷香堂的故事。本来满怀期待,小满哥的后代一定特别特别优秀,结果竟然发现,小满哥对传宗接代没兴趣,我构思的美好的故事情节,彻底被打碎。


关于三寸钉,请见吴邪的私家笔记,第七章 吴老狗,狗五爷。

https://www.daomubiji.org/1456.html


关于小满哥,请见南派三叔微博,他们在干什么集之小满哥。

https://www.daomubiji.org/2893.html


继续感谢雪鸢音弦太太 @雪鸢音弦 帮助我一起找颜文字,一起讨论剧情❤️
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