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政

不用问我为什么打副八tag写梁山直接拉黑,因为我没有NTR的嗜好。

当你老了

bgm:当你老了(原唱:赵照,翻唱:李健)

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31877536/?userid=363741756 

视频:【应昊茗】20171129荔枝FMの暖心情书(By:神都洛雪,选自:《醒来觉得甚是爱你:朱生豪情书集》)

https://m.bilibili.com/video/av16774809.html?share_source=qq&p=1&ts=1565935417&share_medium=iphone&bbid=e66168a7487e55e3753c934b1e77fb62


夕阳西下,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空,别墅阳台边,两位老人并肩而立,遥望天边的晚霞。

“这是我们看过的第几个日落了?”幽深的嗓音,带着一丝沧桑,面容却还是青年模样。微微侧身,注视着身边的人儿,似是不愿错过他脸上任何一抹变化。

“不记得啦,倒是上个月在大漠,去年在张家古楼看过的日落更让人难忘些”。一双连玳瑁眼镜也遮不住的眼眸,那样的清澈,灵动,微笑着的人儿露出一对浅浅的酒窝,夕阳散发着柔和的光,人儿更加显得如若谪仙。

“我看,还是我们80周年纪念日那天的最好。”也许美好的不只是风景,还有当时的心境。那天族长、吴邪、秀秀、小花、瞎子,他们的孩子们;还有雪鸢和小青,就连黎簇、苏万这些小朋友都来凑热闹,说是要向恩爱的百岁老人看齐。大家一起拍了很多照片,他和八爷也收到许多礼物,的确令人难忘。

“一转眼,80年了。我们俩也都是百岁老人了。”一声叹息,往日时光还历历在目,可故人却只能停留在故事里面。

察觉到八爷的感伤,日山留下一句“等我一下”,就回了屋。很快便抱着吉他走过来。

“八爷,这首歌,我很喜欢,送给你”:


【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

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

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

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

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

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

当我老了 眼眉低垂

灯火昏黄不定

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

这就是我心里的歌

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

这首歌是唱给你的】


掌声响起,八爷微笑着,拥抱为他唱歌的爱人。长生给了他们携手人生的机会,也保留了青春的容颜,然而无论外表再怎样像青年,他们的心已然跳动了百年。那是他的呆瓜,会在他伤感的时候逗他笑,会在他疲惫的时候拥他入怀,会在任何危险时刻坚定地挡在他前面。他想告诉他,他也是一样的,因为他爱着的是一个叫做张日山的灵魂。


“你也等我一下,可好?”八爷走回屋子,很快取来一支录音笔,“送给你的”。按下按键,深情而安静的声音缓缓流淌:

【我找到了你,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。如果没有你,即使我爱了一百个人,或有一百个人爱我,我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。你是独一无二的。我将永远永远多么多么的欢喜你。

不要愁老之将至,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。而且,假如你老了十岁,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,世界也老了十岁,上帝也老了十岁,一切都是一样的。

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,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。你如照镜子,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,但你如果走进我的心里,你就会知道你是怎样怎样的好。

我只愿意凭着这一点灵感的相通,时时带给彼此以慰藉,像流星的光辉,照耀我疲惫的梦寐,永远存一个安慰,纵然在别离的时候。

醒来觉得甚是爱你。】


此刻无需多言,两人眼中带着坚定的爱意与感动的泪光,彼此拥抱着,把尚未说出口的情意都化作一个深吻,融化在金红色的霞光里。以后的每一个日落日出,他们都会一起见证,有你有我,不负时光。


后记:谨以此文献给一直喜欢副八的朋友们,这是我心中副八两位百岁老人的内心写照。通透如八爷,他不会自以为是的“成全”副官,因为他了解的是一个叫做张日山的灵魂。真正的爱,永远不会是单方面的自以为为对方好,而去委曲求全。正因为了解彼此,所以哪怕多年的分离,也不会磨灭他们的感情,这份爱只会因思念而升华。副官爱着的是一个叫做齐铁嘴的灵魂,所以他理解,所以他包容,他把一切化作宠溺与陪伴,他要他们在一起的第80年,第100年,每一天每一年都快乐。他们曾经分离的那13年,所有的思念,所有的泪水,都是为了重逢以后的美好。八爷,是他的良药,温暖一切,治愈一切。


最后,希望大家能够彼此尊重、互相理解💗。请将那些美好的、有力量的事,多多传递给大家。让大家打开副八tag的时候,能够得到的是温暖和治愈😊。感谢展云太太 @展云 一直帮我修改文章,感谢群里小伙伴的鼓励,感谢大家的阅读与支持❤️爱你们!
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